Tuesday 23 April 2013

美味甜辣猪脚醋 。。。

猪脚醋 , 这料理是我第一次试煮 , 很高兴我的第一次零失败 。 从妈妈家拿回来了一只猪脚 , 由于自己很怕吃肥油腻部分的猪脚 , 可是朋友且说那是天然的胶原蛋白啊 。 所以就试煮了猪脚醋 , 一只猪脚我分别了一锅甜辣一锅香甜的猪脚醋。。。两种口味都好下饭 , 酸甜辣的滋味真的好刺激味蕾哦。。。单单那猪脚醋的汤汁已经可以爬上好几碗米饭了。。。。哈哈

其实煮下煮下 , 发现这道料理也是蛮简单容易的 。 最重要是要焖煮时间长些 , 那就更入味。 当我每次想料理某佳肴前 , 我都会参考无数的食谱再根据自己喜欢的方式料理 ,当然也根据自己的口味最重要不过咯。。。

真正传统的猪脚醋 , 是要把黑醋倒进猪脚里浸过夜 。 第二天才煮 , 这样才入味。。。可是我走直径 , 没有根据传统方式。。。呵呵呵。。。但是依然美味哦。。。^^

猪脚醋料理

甜辣猪脚醋

甜辣猪脚醋

香甜猪脚醋

香甜猪脚醋

美味米饭配上炸酥的文东姜丝

美味米饭配上炸酥的文东姜丝

 

食谱分享 :-

~ 材料 :- 

   -  猪脚一只  ( 斩块 , 烫烧水 。。。由于猪脚有妈妈帮我清理 , 所以我省列了清理   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猪脚 的步骤 , 只是稍微再烫过烧水和清洗干净。 )

   -  添丁甜黑醋 ( 用了整瓶 )

   -  椰糖和片糖 ( 由于没有煮过椰糖 , 不知味道是怎样的 , 所以都不敢加多 ,再加             了熟悉的片糖 ,当然甜度是根据我喜欢的口味加减。。。)

   -  酱油少许 。

   -  文东姜一大块 。 ( 最爱文东姜 ,因为够香辣 。)

   -  当归约两片 ( 我喜欢当归香味 ,不敢加太多怕热气 , 所以当归味被盖过了。。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呵呵呵。。。所以可以不加当归 。)

   -  辣椒干约15-20 条 ( 浸热水 , 剪段 。 辣椒干 , 我选择了不辣的辣椒干,它的辣度刚           刚好。)

   -  蒜头两粒 。  

   -  黑酱油少许 ( 用来调味和调色 )

   -  麻油少许 ( 拿来爆香姜蒜的 )

   -  水适量 。 盐少许 。(  调味料的份量可以依据个人喜好而定 。 喜欢甜味的就下多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些椰糖或片糖 ; 喜欢辣味的就下多些姜或辣椒干 。)     

 

~ 煮法 :-     

  1 . )把洗净的猪脚加入少许甜黑醋和酱油 , 腌制片刻。

  2 . )首先干锅爆香文东姜 , 盛起 。  ( 朋友说这样会让姜更香和美味 , 我切粗片和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 块状)

  3 . ) 麻油爆香文东姜丝 , 盛起备用 。 再爆香之前的文东姜片块和蒜头 。

  4 . ) 加入之前腌制的猪脚翻炒至熟 ,之后加入剩余的黑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我用完整瓶) 和当归两片 , 滚后加入水盖过猪脚 。

   5 . ) 水滚后加入椰糖或片糖 。 ( 第一次料理 , 我加了两种 )

   6 . ) 开始分两个锅焖煮 , 一锅是香甜醋味 ;一锅加了辣椒干以中火焖煮 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盖上锅盖 , 焖煮时间越长, 肉质更软滑 。   

   7 . ) 焖煮最好约一小时以上 , 上桌前试一试味道 ,再适量加入盐和糖 , 调整味道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此不必在焖煮前加入太多调味料 。       

   8 . )  完成分享 。  * 请多多指教 。。。^^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2 comments: